曾經看不起我的女神....1617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作為一個華夏人,其實我不太喜歡東洋,雖然平時也看東洋的電影和漫畫,但就是發自內心的不太喜歡。


 相信很多人和我的感覺一樣。


 尤其來到東洋以後,所見之人沒有一個好人,從翔太到石上田再到山王會,似乎每一個人都是那麼卑鄙下作。但是現在,這個叫上原飛鳥的,確實讓我對東洋人的看法有所改變,他能這麼坦誠地承認自己和劍神的差距,還說自己會再繼續修煉劍道,可謂光明磊落、一身正氣!


 另外一個讓我印像不錯的就是大島英樹了,感覺他也是真的喜歡華夏;至於藤本一郎嘛,就沒什麼好說的,完全出於利益而已,其實內心也對華人有很大的意見,從他對洪社的態度上就能看出來了。


 就連劍神都微微有些被感染了,點點頭道:“其實你已經非常不錯了,你才三十歲左右的年紀,就有了現在的成就,等你到我這麼大時,能勝過我是必然的!”


 上原飛鳥搖了搖頭:“前輩過獎了,實話說這幾年來,我漸漸認識到了東洋和華夏的差距,我們是可以通過些奇技淫巧實現彎道超車,在某些方面似乎已經超過華夏。但比文化和底蘊的話,我們還是遠遠不如,短時間內的勝利,還是比不過歷史的長河……所以我認為,即便我在未來能達到您的實力,華夏也會誕生更多的超級高手!”


 劍神嘆了口氣:“我不否認你對華夏的判斷,華夏這片土地上確實誕生過許多神奇的高人,但你也確實有點過於美化了,華夏哪有你說的那麼好?當年我費盡心思,從各地尋來三個天資不錯的孩子,悉心培養、竭力教導,希望他們能夠青出於藍而勝於藍……但是二 多年過去,他們都還在原地踏步,這就是懶惰、愚昧和不自知!他們要是有你的一半勤奮,都不會是現在這個結果。”


 這三個孩子,其中當然就包括春少爺。


 劍神把自己說得這麼不堪,春少爺當然很不滿意,正欲開口反駁,但也不知從何駁起,他確實輸在了比自己小二十歲的上原飛鳥手上。


 再仔細想想,春少爺自從二十多年前下山,實力就再也沒進步過,因為他忙著四處殺敵、組建殺手門,哪有時間再去磨煉劍道?


 就包括南王和紅花娘娘也是一樣的,起初沉醉於幸福的夫妻生活,後來又各自忙著事業,一樣沒有時間再進步了。


 學如行舟,不進則退。


 二十多年,足夠改變許多人、許多事了,也足夠讓一位東洋劍客逐漸成長起來,力壓曾經的華夏第一快劍,今天要不是劍神的出現,“劍道第一”的位置真被上原飛鳥給奪走了。


 “總之,我會繼續努力。”


 上原飛鳥衝著劍神鞠了一躬,接著來到藤本一郎身前。


 “真是不好意思,我敗了。”上原飛鳥說道:“我要回去繼續苦修。”


 藤本一郎點點頭說:“好,你回去吧。”


 藤本一郎並無過多苛責,就算上原飛鳥敗了,也依然是東洋第一快劍,“劍聖”之名當之無愧!


 上原飛鳥漸漸離開,身影消失在門外的叢林中。不過我想,他應該沒有走遠,畢竟他是藤本一郎的保鏢,哪能隨隨便便擅離職守,八成就在附近守著,就是“苦修”也在附近。


 現場一片寂靜。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目錄   第1611回 第1612回 第1613回 第1614回 第1615回 第1616回 第1617回 第1618回 第1619回 第1620回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