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看不起我的女神....1146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整個世界都清淨了。


 因為航空公司的強硬態度——不滿意可以去經濟艙,那幾個不懷好意的客人終於安靜了。


 我抱著楊雲的骨灰盒,和趙英才一起度過了個平靜的旅途,最終飛機降落在了青海的某機場。


 下了飛機,旅途還沒結束,還要坐兩三個小時的公交車,才能到達楊雲的老家,青海某城市下轄的某個小鎮。


 小鎮並不繁華,街上也沒多少人,我和趙英才一路步行過去,來到了某個賣糖炒栗子的攤販前。


 在路上,趙英才就告訴我,楊云有個七十多歲的老母,有老年癡呆症,生活不能自理;還有個老婆,兩個兒子,大兒子七歲、二兒子五歲。全家就靠一個糖炒栗子的小攤為生,賺不了多少錢,每天有個百八十塊,勉強度日。


 來到這個糖炒栗子的攤販前,我一眼就看到了正在翻炒栗子的女人,三十歲左右的年紀,算不上漂亮,皮膚有些粗糙,顯然常年風吹日曬,但是長得十分敦實,一看就是過日子的好手。


 攤子後面有把折凳,有位七十多的老嫗坐在上面,眼神有些癡呆,看什麼都很茫然。


 顯然,這就是楊雲的妻子和母親了。


 當我和趙英才這兩個穿軍裝的男人站在攤子前時,女人一時愣住,呆呆地看著我們,最後目光落在我懷裡的骨灰盒上。骨灰盒仍用綢布包著,但是明眼人能看出來那是什麼東西,就這麼一瞬間,女人的眼睛就紅了,握著鏟子的手也有點哆嗦起來。


 “兒子……兒子……”後面的老人喃喃叫著,眼睛裡罕見地露出光來。


 她當然不是認出了兒子的骨灰盒,而是看到了兩個穿軍裝的人,本能地以為兒子來了。


 “媽!”


 趙英才立刻撲了上去,握住了老人的手,眼淚也掉了下來。


 “兒子,你怎麼才來呀,我每天都在想你……”老人的眼淚也啪嗒啪嗒地掉下來。


 “媽,我也想你,可我的工作太忙了……”趙英才紅著眼睛說道。


 “忙點好呀!”老人無比欣慰地說:“你是一名軍人啦,時刻要以國家為先,國家能重用你是你的福氣啊。家裡的事你別擔心,小婷操持的可好啦,媽每天吃得飽、穿得暖,還有你的兩個兒子,小婷都照顧的很好……”


 “媽……”趙英才叫了一聲,趴在老人的腿上嚎啕大哭起來。


 我的眼也紅了。


 我知道這就是老首長所謂的教育,他就是想讓我看看這個情景,以此來改變我內心的想法。我懂啊,當然懂,可我還是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淚,真的是太難過了、太難過了啊……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目錄   第1141回 第1142回 第1143回 第1144回 第1145回 第1146回 第1147回 第1148回 第1149回 第1150回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