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看不起我的女神....1844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顯然,整座山峰都被魏老禁了,來的路上也沒看到其他閒人。


 這些衛兵看到魏老,當然“咔”地敬了個禮。


 魏老也很認真地對他們說:“辛苦了!”


 同時又對我說:“走吧,進去!”


 魏老能在百忙之中抽出空來親自陪我來取涅槃淚,我真的是非常感動,也不敢浪費他的時間,立刻跟隨魏老一起進入廟中。


 這座廟確實有年頭了,用料和建築風格都是明清時代的,按理來說應該屬於文物類的遺產了,但炎夏這種地方實在太多,有關部門也不能夠及時發現,才會破敗成這個樣子,四周都是大洞,房頂也沒有了。


 不過也正是因為這樣,“涅槃淚”才得以形成啊!


 我和魏老進入廟中,裡面倒是經過一番打掃,雜物都堆到一邊去了,起碼有個落腳的地方。


 廟宇的正中央有個石佛,不大,也就一人多高,因為年久失修,渾身破破爛爛,腦袋上都破了一個大洞,右邊的腳也殘損了,不知被誰用幾塊磚墊著,才勉強沒有倒下。


 儘管如此,也依舊不損佛像的威嚴,就連魏老這樣位高權重的人,進來後都微微低了下頭。


 魏老當然是個無神論者,不可能信奉什麼神祗,但他還是保持著應有的尊重。


 在來的路上,他還對我說道:“佛教勸人向善、度化世人,不是那些邪教所能比的。”


 確實,佛教能夠近千年來而不衰,就是因為“勸人向善”這幾個字。


 而在石佛的眼眶裡,確實飽含著一些淚水,眼睛下面各粘著一個紙杯,很久才能“滴答”一聲流下一顆眼淚。


 魏老說道:“去看看是不是涅槃淚吧。”


 我先沖著石佛磕了個頭。


 我也是個無神論者,但和魏老一樣,基本尊重還是要用。


 磕完頭後,才恭恭敬敬地走上前去,看到兩個紙杯已經各接了少半淚水,果然清澈無比、沒有一絲雜質。我雖然沒見過涅槃淚,但這東西完全符合陳近南的描述,八成就是了啊!


 我立刻回頭激動地對魏老說:“就是這個,謝謝您了!”


 魏老也微微笑著說道:“找到就好,你曾立下過那麼多的功勞,卻始終沒有得到什麼回饋,我也總算幫過你一次了!”


 我小心翼翼地把兩個紙杯取下來,又將裡面的涅槃淚合併成一杯,雖然我拿得很穩,但也還是很緊張。


 畢竟這玩意兒太難找了!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目錄  第1841回 第1842回 第1843回 第1844回 第1845回 第1846回 第1847回 第1848回 第1849回 第1850回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