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看不起我的女神....1403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有關莫高窟的歷史事蹟,基本上不用贅述了,是個華人都能掰扯出來幾句。


 古往今來,莫高窟的歷史地位一直都比較高,也一直很受當局的重視,所以窟中留下的文物和文化瑰寶都比較多。可惜在晚清時期,被幾個西方探險家以不公正的手段騙走了,至今仍有大部分散落在國外,只有少部分留在國內,堪稱華夏文化史的空前浩劫。


 得虧那些壁畫、佛像什麼的弄不走啊,要不還能留到現在?


 我不知道丁三斤為什麼約在這個地方,但他既然約了,那我就要赴約。


 誰怕誰啊?


 來到莫高窟下,景區已經關門,不是因為天黑,而是這幾天就沒開過,因為景區內部正在整修,對外關閉已經一個星期了。


 我們一大群人來到莫高窟的門口,我先左右張望了下,沒見到丁三斤的影子,又大喊了兩聲,還是沒有回應。我以為有下一步指示,摸了摸自己的肩膀,並沒字條。


 看來就是在莫高窟,不過不是門外,而是門內。


 我們一大群人又往裡走去。


 景區當然有工作人員出來阻攔,但哪裡能攔得住我們啊,看到我們有這麼多人,怕是嚇都要嚇壞了。進入莫高窟景區,雖然只是晚上,但還是被眼前大氣磅礴的景象震撼住了,那種莊嚴和肅穆不是用文字能形容上來的,只能說莫高窟能在佛家史上有這麼高的地位,不是吹出來的。


 我雖然是無神論者,但來到這些地方也會報以一些敬畏之心。


 就好像我去了少林寺,也會恭恭敬敬一樣。


 莫高窟有大殿,至少六七層高,旁邊則是岩壁,十分地長,大大小小許多佛洞。此刻已經晚上八九點鐘,但是莫高窟內還挺熱鬧,里里外外有不少人,還傳來“叮叮噹當”的聲音。


 因為莫高窟正在整修,日夜趕工倒也正常,畢竟是國家文物重點保護單位,趕緊修好遊人還要參觀。


 我也沒當回事,領著眾人在莫高窟內四處遊走,想看看丁三斤那傢伙到底在哪,約我們到這裡來究竟幹什麼呢?


 我讓眾人散開到四處找,有消息了就吼一聲。我和趙虎等人進入大殿,看到了傳說中栩栩如生的壁畫,那叫一個心曠神怡,不禁為古人的技藝感到欽佩。要不是我們還有事情,一定會在這裡多停留下,好好欣賞這些壁畫。


 這些壁畫也都正在整修,上上下下佈滿工人。


 在我的印象裡,整修應該是在不破壞原作的基礎上,描些顏色、塗些細節之類的吧;但奇怪的是,這些工人竟然拿著斧錘,從壁畫的邊緣處開始砸,好像要把整個壁畫扣出來似的。


 我實在看得疑惑,忍不住問了一句:“你們在幹什麼?”


 工人也不知道我是誰,看我堂而皇之地出現在景區,身後還跟著許多人,把我當成了領導,直接說道: “我們在把壁畫扣下來啊。”


 我頓時大為吃驚:“扣壁畫幹什麼?”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目錄   第1401回 第1402回 第1403回 第1404回 第1405回 第1406回 第1407回 第1408回 第1409回 第1410回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