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看不起我的女神....1303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有希望,還有希望!


 雖然經歷了那麼一點曲折,但終究還是有了劍神的下落,二十年了,劍神雖然已經搬離舊屋,但還住在不遠的村子裡,而且身體依舊健康!這麼多年,都被村子裡的人當做精神病,他的心裡應該也不好受吧,現在就是他大顯神威的時候了。


 我是個樂天派,只要有一丁點的希望,我就不會放棄,並且用盡全力抓住!


 可我慘就慘在,根本沒打聽文王廟在哪,在村子裡轉了好幾個圈之後,終於在某個小土坡山看到了一座廟。紅色的外牆,看上去特別小,跟孫悟空和二郎神鬥法時變得那個廟差不多,幾乎就差一根尾巴。


 整個村莊就這一個廟,百分之百就是這了,我毫不猶豫地衝了上去,門牌上果然有三個字:文王廟。


 文王,一般是指姬昌,就是封神演義裡被紂王禍害不淺的姬昌,這人據說算卦很靈,上知天文下知地理,但是後代很少有拜他的。這小小的蓮花村,竟然有個文王廟,也是挺稀奇的。


 當然,我對這也不感興趣,而是三步並作兩步,迅速進入廟中,廟門就敞開著,所以我很輕鬆地就進了院子。


 文王廟果然不大,只有一座正殿和兩座偏殿,一眼就能掃遍。


 院中有個老頭正在掃地,白髮蒼蒼、傴僂著背,穿著一件很破舊的僧服,看上去邋裡邋遢的。我都進來了,他好像沒發覺,仍舊彎著腰在掃地,我的腳步聲很響,一般人肯定抬頭了,但他好像聽不見似的,還在揮舞著手裡的掃把。


 我往其他地方看了一下,確定沒有第三個人在了,這麼小的廟也不可能要兩個人守,眼前的這個老頭除了實在不像高手,年齡和劍神倒是挺吻合的,我便試探著說:“請問,是劍神老前輩麼?”


 聽到我的話後,老頭終於慢慢抬起頭來。


 老頭的臉上佈滿皺紋,頭髮亂糟糟的,別說是七十歲,看著都有八十歲了,一雙眼睛也是渾濁不堪,不像一般的高手那樣有神。我的心中忍不住打鼓,心想他真的是劍神嗎,是南王、春少爺他們的師父嗎,怎麼看都不像啊。


 老頭看著我,說:“施主,你要上香,就進主殿,你要布施,裡面有功德箱,跟我一個守廟的老頭有什麼好說的?”


 “那您到底是不是劍神老前輩?”我堅持問著。


 老頭看了我一眼,不搭理我,繼續低下頭掃地了。


 我有點急,要不是忌憚這老頭真是劍神,我都想揪著他領子問了。


 我很認真地說:“如果您真是劍神老前輩,我有重要的事向您禀報!我剛去老屋找了一圈,發現您不在那,好在旁邊經過一個放羊的老頭,問過他後才知道您住在這的!”


 老頭嘆了口氣,說道:“什麼劍神不劍神的,不過是大家胡亂叫的,我就是個鄉下的老頭罷了,你找我到底有什麼事? ”


 真的是劍神啊!


 我這一路走來,基本沒受什麼挫折,被河西王擋了一下,還往舊屋空跑了趟,總體來說還是比較順利!


 即便如此,我也激動的不得了,忍不住當場就給劍神跪下了,紅著眼圈叫了一聲:“劍神老前輩!”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目錄   第1301回 第1302回 第1303回 第1304回 第1305回 第1306回 第1307回 第1308回 第1309回 第1310回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